close

先曬一下我們的員工制服,

是有朝氣的藍色!!(有兩隻魚)

1741.JPG

以前總是會覺得自己英文不好,

於是便害怕去應徵需要用英文面對客人的工作...,

以為自己的打工渡假生涯都會在農場或是工廠裡度過,

(不是說農場或工廠工作不好,而是每一樣工作都有其箇中滋味可以體悟)

 

一次偶然,

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篇應徵「壽司櫃檯」的工作,

還是澳洲很有名氣的壽司店「Sushi Sushi」

再加上男友也很鼓勵我,

於是決定去嘗試看看!

 

很幸運地我的應徵資訊被壽司店經理瀏覽後,

隔天就被通知面試了,

簡單給對方一張我的履歷後,

以為就能錄取...,

結果對方告知我過兩天後,

要去總部做第二次面試,

過程包括「筆試」跟「口說」!!

於是,

我回家後便火速開始練習英文自我介紹!

 

到了當天,

面試者包括我,一共有六人,

大部分的人都打扮得乾乾淨淨,

唯獨一個女生,

她穿著簡便的衣著跟拖鞋前來...

 

考官先給我們看一段影片後做筆試!

(聽說要全對才能過關),

 

接著,

每個面試者輪流上台用英文自我介紹,

還要用英文跟面試官對答一些基本提問,

我當時把所有能想到的英文都用盡了,

腦袋一片空白,也不記得說了些什麼!

 

兩階段都告一段落後,

面試官就去評分了!

大家坐在座位上等待都很緊張~

過了約半小時,...面試官出現了,

面試官把其他四個人先請回家(當眾分析大家錯的題目),

意外地,

我跟另外一位穿著輕便的女孩一起留了下來!

 

接著就讓我們依志願填寫想去工作的「店家」,

然後教我們如何使用收銀機,

還有一些簡單的櫃台英文對話,

 

這對我來說簡直像作夢一般,

不只是得到一份工作,

也是我終於可以跨出英文障礙的第一步啦!!!

 

 

期待下一篇正式工作的分享哦~~~

 

 

 

 

 

arrow
arrow

    Yvo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