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2

(由於工廠內不能攜帶手機,所以沒什麼工作照)

自從把第一份housekeeping的工作辭掉之後,

又渡過了一個星期漫長的找工歲月~

這時候房東突然告知有一個玉米工廠的工作,

問想不想去試一試?

但是有可能第一天就被炒魷魚,

甚至還有人工作不到五分鐘就被叫回家,

此外還路途遙遠,

沒車的人要早起搭七點火車,再轉車,

然後被泰國同事接駁去工廠,

(剛開始還真的有點擔心會被捉去賣掉)

IMG_1059.JPGIMG_1060.JPG

加一加上班路程需要花費兩個鐘頭(?)

由於小女子帶的盤纏並不多,

也希望能夠加減賺一點,

於是決定去一探究竟!

 

還記得剛進去時,

同事便告訴我Manager是一個中東人,而Supervisor是馬來西亞人,

上班時間不固定,早上九點、十點、十一點、十二點,甚至是下午兩點都遇過,

他們會依訂單狀況做安排,

為了賺錢一定要能配合,

不然隨時都會被炒,

 

第一天上班時,

Manager先分配我去剪玉米,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玉米屁股尾巴的梗其實厚厚的,

光是從早上九點開始剪,剪不到一個小時我的手就快破皮流血,

重點是我還沒戴手套(哭哭),

 

後來Manager看我手很痛的樣子,

把我調去挑豆子區,

豆子就在輸送帶一直跑過,

我們只要把醜醜的、雜草挑掉,

但說真的挑久了也會很暈,

 

不知道該說自己是幸還不幸,

很多人想要待在這裡賺錢,

(黑工不用報稅、領現金、旺季周薪破千),

每天工作10~12個小時,

幾乎沒有了自己的生活,

我的打工度假突然只剩下工作、賺錢跟吃飯而已,

但我竟然一待也九個月,

 

還好我在這裡也交了一群朋友-泰國朋友

(請忽略我剛來澳洲3個月便體態走鐘的事實...)

Image_1fc3eee.jpg

泰國朋友對待我們真的很熱情,

我們也曾經帶自己煮的食物跟他們一起互相分享哦~

Image_58366c0.jpg

工廠不定時會讓我們帶免費的玉米回家,

(以前都是一人兩袋,後來有人拿太多,變成一人一袋)

 

IMG_0280.JPG

這是最帥氣的小老闆!!

IMG_0523.JPG

工廠也會不定時有點心、熱食分享給大家,

IMG_0139.JPG

幸運的話還可以遇到冰淇淋車~

IMG_0327.JPG

IMG_0351.JPG

 

最後介紹一下自己帶的便當~

在澳洲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自己煮,

既美味又省錢,

但有時候偷懶,

會直接去港式燒臘店買些燒鴨跟燒肉當便當

在這工作每天都要帶兩餐,

因為永遠不知道幾點下班

(上下班都用打卡的方式,所以不用擔心被坑錢,每兩週會讓我們用手機拍照)

 

 

 

 

 

IMG_1338.JPGIMG_1348.JPG

IMG_1491.JPGIMG_1571.JPG

 

 

現在回憶起在澳洲工廠的時光,

或許在他人眼裡只是廉價的台勞,

但對體驗過的我來說,

卻像是一首首收進記憶裡的歌,

可以一直重複聆聽回味。

 

 

 

 

 

 

 

 

 

 

arrow
arrow

    Yvo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