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5872842331699

剛開始到澳洲,

完全沒有很認真的找工作,

說起來還真有點不負責任,

因為不知道怎麼找工,

也不知道去哪裡找,

所以玩了大概兩個星期。

 

後來室友告訴我跟朋友,

有一個Housekeeping工作的聯絡方式可以去試一試,

於是我們便因此得到在Northbridge越興盛旁名叫IBIS HOTEL的房務員工作。

每天早上我跟朋友都會走約五分鐘到車站去搭早上七點的火車,

然後再徒步十五分鐘到飯店,

八點上班我們七點四十分左右就先到了。

 

其實我以前有想過做Housekeeping,

這次終於有機會嘗試!

一開始我們的Supervisor請一個香港的女生來教我們,

因為語言較近,

我們學起來也比較輕鬆!

都是不算太難的英文清潔單詞。

 

*Supervisor是韓國人,平日待我們還算親切

Image_c6f3313

 

大約會給我們2~3天的訓練日

(要做滿一個月才能夠得到訓練日的薪資)

每天八點房務辦公室一打開後,

我們就各自開始補各自的Trolley,

大概在八點15分左右,

Supervisor會把我們集合開會,

每個人會拿到各自的工作表,

覺得自己備品放不夠可以繼續補,

然後開始上工!

 

Image_383c5d0Image_ce6516c

 

S_5872421130428

每次打開一個房間都像開一次樂透一樣!

永遠不知道房客會給你帶來多麼可怕的夢魘!

我通常一進去就先在馬桶倒洗潔劑,

(因為你懂的...

 

再來就是一陣狂拆枕頭套,被套,床套...,

之後不論鋪床那些,

還要擦杯子、補充茶包、補廁所備品、看冰箱有沒有剩下食物,

再來還要清潔浴室(浴缸),

不能有毛髮,不能有水漬,

撢過一遍所有可能藏灰塵的地方!

最後還要去托吸塵器來吸塵,

(一排走道只有一台,如果其他人正在使用也要等)

 

*忙過一陣我的Trolley總會爆滿,

滿到拖不動的時候還得去卸貨,

備品不夠用時還要衝回辦公室拿

S_5872421159874

這份工作真的不算容易,

雖然是以時薪的方式計算,

但系統已經設定好各不同房型必須完成的時間,

而我跟朋友每次做完全部也都下午兩、三點,

但是我們卻只賺到四個小時的錢,

這完全是變相計件。

 

同事除了我跟朋友,

還有一個香港人,

幾個韓國人,

跟好幾個尼泊爾人!

 

於是我想來介紹一下我的尼泊爾同事~

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遇到尼泊爾人!

左邊簡稱胖虎,右邊簡稱小夫吧

Image_c0acd56

 

她們兩個的事蹟真的寫都寫不完,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記得有一次胖虎把自己的房卡忘在房間,

於是跑去跟我朋友借房卡,

至此一去不回,

我朋友還只好自己去找她拿回。

至於小夫則最喜歡在我吸塵房門的時候,

突然冒出來,

然後一直問finished?finished?finished?

是想嚇死誰...,

可能因為我們兩個是新鳥,

他們是老鳥的關係,

所以把我們當成競爭對象在比較...,

希望可以搶先我們完成所有工作,

但我們卻根本沒有這些心思,

因為我們兩個超慢啊!哈哈哈!

最後我朋友以手破皮當理由只做了兩個多星期,

而我也不太想做了,

但Supervisor也讓我做到快一個月才讓我離職!

 

這份工作也不是完全的累跟辛苦,

偶爾還可以撿到一些小費,

但有50c就要偷笑了,

也曾經在冰箱拿到兩支沒開過的M牌冰淇淋(當時是夏天),

於是我們就邊走邊吃回家~

然後也經常帶一堆茶包奶精,

這應該就是當初支持我們的原動力吧!

(大笑)

Image_69c775c

 

 

 

arrow
arrow

    Yvo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